stay close.png

影評: ?/5

這部英國懸疑迷你影集改編自哈蘭.科本(Harlan Coben)的同名小說,共8集,每集約有50分鐘左右。故事主軸圍繞女主角梅根(Magen,或者應該稱她Cassie)看似幸福平穩的生活,梅根擁有3名子女,終於將與交往多年的男友戴夫(Dave)正式結為夫妻,然而在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梅根不堪回首的過往卻找上門來,往事的糾纏逼得梅根無法視而不見,隨著一起離奇的失蹤案,梅根複雜的過去逐漸揭示,而17年前發生的另一起失蹤案似乎也與梅根脫離不了關係。

非常喜愛懸疑劇的我馬上被這部影集的題材吸引,決定邊看一集邊分享心得,我還沒看過這部小說也還沒看其他人的影評,目前在Netflix上是排行第10的熱播影集,希望不會讓我失望~~btw發現Netflix上沒有每一集的命名,所以我就自己依照心得為每一集下註解了哈哈

 

EP1: 多條故事線如樹枝般蔓延展開

編劇很熟稔地處理故事線的順序及揭開人物之間的關係,劇情流暢,也懂得如何鋪陳,讓觀眾抓住細節,偶爾釣釣胃口但隨著劇情推演便能更加明瞭人物間的關聯性,像是女主角梅根與好友聊天時就提到了梅根與男友戴夫交往16年,而17年前失蹤的史都華(Stewart Greenn)疑似與梅根關係密切,由此可知梅根在拋開過往後才遇到現任,而戴夫對於梅根的過去一無所知,且影集一開始的告別單身派對上的帽子就大大寫著Megan❤️Dave,但當梅根回到家卻收到一封收件人為凱希(Cassie)的信件,梅根當下眼神的慌亂及緊張就透漏了她有多害怕面對自己的過去,那段還沒改名還叫作Cassie的人生。

於史都華失蹤案發後17年後的同日,20歲男子卡爾頓(Carlton Flynn)也莫名失蹤了,負責這起失蹤案的兩名警察麥可(Michael Broome)和艾琳(Erin Cartwright),從他們的對話便可知道兩人曾是夫妻關係也曾調查過史都華失蹤案,尤其是麥可對於史都華的案件暸若指掌,敏銳度也很高,在第一時間就發現了兩名男子卡爾頓及史都華的失蹤案雖然時隔十七年,卻都是在4/16這天失蹤,且都曾到過同一個酒吧-蛇惑夜總會,這兩個案件是否為同一人所為也讓人好奇! 

第一集也出現了另一條故事線,一名攝影師雷(Ray)意外地拍到了卡爾頓消失前的身影,而第一集也揭露了梅根當時告別過去的人生時是匆忙離開的,而攝影師雷就是梅根當時在毫無道別的情況下被拋棄的男友,雷是否也有涉案呢? 而史都華其實也有家庭,究竟史都華跟梅根的關係為何呢?雷對於案件是否知情也是一個疑點。

另外,梅根大女兒凱莉從偷拍的攝影機發現了母親梅根的行蹤很詭異,也發現了母親狂野不為人知的一面,梅根也曾跟女兒凱莉說,凱莉其實跟年輕叛逆時的她很相像,而在第一集的最後一刻,發現了失蹤男子卡爾頓一直戴在身上的項鍊最後卻在凱莉手上,是否暗示了這名男子的失蹤與凱莉也脫離不了關係呢? 

整部片一直提到史都華,史都華似乎是個有暴力傾向的瘋子,梅根的舊識也提醒梅根要小心,因為史都華回來了,而梅根卻情緒激動地說不可能,當年梅根倉促的離開疑似與史都華有發生過激烈的衝突,不禁讓人懷疑是否當時梅根嘗試殺害史都華,梅根可能以為史都華已死,結果其實史都華還活著只是等待機會伺機而動,直到17年後決定回來找梅根。

第一集就揭露了滿多條故事線讓我滿驚喜的! 脈絡清晰也不會複雜到無法理解整個故事的主軸,目前還是一部會讓我想看下去的影集,一直以來都覺得影集的開頭滿重要的,若是在一開始無法吸引觀眾目光,或是故事線太亂太複雜而影響了一般觀眾的理解程度,都會讓人無法追下去,而這部影集的開頭還算有趣,結尾也斷在讓人好奇故事走向的地方XD

 

EP2: 撲朔迷離的線索

看完第二集我忍不住馬上動筆!!第二集前半段終於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緊張的張力了,梅根因為懷疑史都華回來了,前往史都華家的B1一探究竟時我真有那麼一點點緊張,但目前兩集為止感覺都還在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並沒有特別緊湊的環節。

第二集又出現了新的失蹤人口,經警方調查發現每年4/16左右都有男性失蹤, 警方開始認為這是連環殺人案件,此時梅根小兒子喬登疑似被史都華帶走也失蹤了,劇情也透露了攝影師雷跟一位好友在4/16時也曾到過那個酒吧-蛇惑夜總會,而雷的好友也在幾日後發現失蹤了,當雷前往好友家確認好友是否安好時,發現了好友包包裡的手機,當時雷的表情顯得有點慌張,看到這邊我以為雷的表情代表他終於相信好友失蹤而感到緊張擔心,但雷的下一個動作竟然是丟棄好友的手機!!!似乎4/16那晚雷與好友跟其他人有在蛇惑夜總會發生過衝突,不知此衝突是否與雷的好友失蹤有關,另外最讓我訝異的是,梅根的未婚夫戴夫在看到電視報導卡爾頓失蹤的新聞時,表情有點怪,沒想到他採取的動作是丟棄一部車子!! 這是不是表示戴夫可能也參與了卡爾頓的失蹤呢? 戴夫真的不曉得梅根的過去嗎? 第二集充滿著各種匪夷所思的情節!!劇情的變化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啊

第二集也展開了另一條故事線,曾與卡爾頓有過來往的酒吧女郎在與警方會面後,被兩名不知名人物嚴刑逼供,要求女郎把她知道的所有關於卡爾頓的事情說出來,目前還看不出這兩個人與卡爾頓之間的關係,也還不清楚這條故事線之後會如何發展,但看起來每件事都與蛇惑夜總會環環相扣。

目前就這兩集的心得好難推測整件事情的真相,但目前相關的失蹤案都未找到屍體,我大膽推測史都華真的沒死,4/16可能是與梅根相關的特別日子,史都華每年在這日會想殺人洩憤,之前看過紀錄片說變態殺人魔喜歡分屍並留下死者某個部位留作紀念,或許史都華是個變態殺人魔,會進行分屍所以失蹤者的屍體從未找到,還有梅根曾經回到蛇惑夜總會的那天可能也是4/16,梅根好友說曾看到史都華在酒吧與人爭執的那天應該就是4/16更晚一點的時刻,而此時應該也是雷與好友跟他人在酒吧發生衝突的時間點,而雷好友的手機可能有錄下一些不能被發現的影片因此雷才要丟掉手機,至於戴夫丟棄的車子我猜是卡爾頓的,大女兒凱莉可能偷了卡爾頓的車子逃跑後因為不安有跟父親戴夫坦承這件事,因此戴夫看到新聞後立刻棄車滅跡。

我邊寫這段邊覺得有點荒謬哈哈,但以目前的線索真的推敲不出來呀! 只好看看第三集會有什麼新發現~

 

懸疑影集推薦:《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謀殺入門課》、《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dy jas 的頭像
    lady jas

    lady jas

    lady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